哇啦哇啦

【东凯】竹林深处有人家(5)

护夫狂魔王老师和炫妻狂魔靳老师上线啦!


真人RPS!前文点这里
→(1)(2)(34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付然的这套公寓,他们来过很多次,进门处是一个简单的玄关,放着鞋柜和衣架。玄关正对着的就是餐厅,餐桌倚墙而放。现在抬头一眼就能看到付然的一张遗像正放在上面,前面摆了一些冷菜,都是平时付然爱吃的。桌上的一个塑料袋里装着一些水果,地上也散落了一些苹果、橙子,一张椅子倒在餐桌旁,李睿低头不语正半蹲着在一个个捡。旁边站着一男子,中等身高,略有突出的啤酒肚显示出已有一定年纪,穿着看上去颇为考究,但他一边推搡着李睿肩膀,一边嘴上不耐烦地说着:“说话呀,怎么成哑巴了,你倒是给个说法呀!”


“住手!”靳东大声呵道,“你在干什么!”


中年男子被靳东一下子呵斥,手上的动作停下来,但脸上也不惊慌,面露讥讽道:“想不到你还会请帮手么。我当是谁,不过也是一群狐朋狗友!”


李睿一看是靳东和王凯,连忙从地上站起来,将水果往桌上一放,给两人介绍:“这位是付然的大哥,付聪。”又转身对着付聪说,“这两位是付然以前的好朋友,靳……靳先生和王先生,今天特意请他们来送送付然的。”李睿顾忌靳东和王凯两人的身份,也不敢讲全名。


其实刚才听付聪叫付然为“小然”,靳东就猜他应该是付然的大哥。他之前也听付然提起过,家中还有一个大哥,从小成绩优异,大学毕业后还留校做了老师,就是那种标准的“别人家孩子”。付然也总笑着说要不是有他大哥在,像他这样离经叛道的“自己家孩子”得愁死爹妈了,也总提起自己从小都和大哥亲,小时候调皮捣蛋或闯祸了,总是这个大哥去给他收拾烂摊子。


虽然看之前付聪对着李然很不客气的样子,因着付然的原因,靳东按下怒气,摘下墨镜,伸出手去:“付大哥,节哀顺变。”


付聪瞥了一眼靳东和王凯,只觉得有些面熟。王凯因当着外人的面,抱歉说自己正感冒,也没把口罩给摘了。付聪平时忙于工作,也不关心电视,并未将两人想起。但他完全无视靳东握手的动作,只用鼻子哼了一声:“什么金先生银先生的,听都没听过。小然平时都不知道在和些什么人交往!”


“你……”靳东刚想发作,站在身后的王凯拉了拉他袖子,朝他摇摇头,靳东这才强忍下。


付聪干脆转过头去直接无视两人,对着李睿继续发难:“我刚才问你的话,你听清楚了么。这房子是我们付然生前买的,我不管你和他什么关系,这房子我们是不会让给你的。也不知道你用了什么手段,竟然迷得我们小然把房产证的名字都改成你的。”


听付聪这一番话,靳东王凯才明白,原来今天的事是冲着房子来的。付然的房子地处三环,又是商品房小区,房价早过了八万一平,加上房型端正,南北通透,面积虽然也不过百来个平方,但也将近千万。付然当年也是在接了一单大项目之后拿到尾款,想来想去一咬牙买了这房。随后房价又经过几轮大涨,靳东不止一次夸他,说这是最聪明的一笔投资。付然回他,买这房不是为了投资,买了房好像才在这城市扎了根,有了根,才想要找一个人,守着过一辈子。再后来付然遇上了李睿,只是没想到他竟然将房子的产证都过到李睿名下了。


李睿原本念着付聪是付然的大哥,有些敬重,一直低着头闷声不响听他数落,但当听到他这样怀疑自己和付然在一起的动机,也忍不住硬气起来:“付大哥,这房子我根本不知道付然改到我名字下面。虽然我们在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,但是你放心,我不会要这房子的!我绝不是为了钱和付然在一起的!我是真的爱他,我们……”


“不要叫我大哥,你不配!”付聪一下打断李睿的话,“还有,什么爱不爱的,男人之间有什么感情可言!还敢动不动就把爱挂在嘴边!你们这种关系,社会承认吗?法|律认可吗?两个男人在一起做那种事,你们不觉得恶心,我们还觉得恶心!”


“付先生,请你说话放尊重点!”靳东在一旁实在听不下去了,“你张口闭口就说恶心,你知不知道你说的也是你自己的亲弟弟!”


“我就是知道付然是我弟弟,我才心痛他!要不是他在北京被你们这些人带坏了,我们小然怎么可能年纪轻轻地就生这样的绝症。病到后来还对这个人念念不忘,他当我们不知道,骗我们下去散步,其实就是为了见这个不要脸的男人!”付聪越说越激动,“医生后来也建议我们送他来北京大医院看看,说也许还有一线希望,但是我们怎么可能把他再送回这个男人身边来,他死也要死在我们身边!”


“你他妈就为了你们自私的想法,就不管付然的命了是么!”靳东压抑到现在的怒气终于被付聪的这句话点燃了,一个健步冲上去,拎起付聪的衣领,“他喜欢男人他就不是你弟弟了吗?啊?!你们就这样顾及自己的脸面,却不顾及他!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他的大哥么,你真正为他考虑过吗?”


付聪身高原本就略矮于靳东,被他勒住衣领,脚尖几乎要离地,脸涨得通红,但是嘴上仍不饶人:“我们怎么不为他考虑,我们就是太为他考虑了。他说要来北京,我们就让他来北京,他说要搞摄影我们就支持他搞摄影。结果呢,他认识了不知道些什么人,把他带上歧途。我自己弟弟能不知道吗,我们小然从小就受女孩子喜欢,不知道多少女生给他递过情书。肯定是这种下三滥的人死缠烂打,否则我们付然根本不可能会和他在一起的!这种甘心躺在其他男人身下的男人才是真贱|货,就该……”


付聪的一句话还没说完,靳东的一拳已经毫不客气地招呼过去。一旁的王凯一下也愣住了,两人相识以来,靳东一向是翩翩君子风。虽说身上有脱不去的北方男人的豪爽气在,平时开玩笑时说一两句粗话总免不了,可从来未见他动手。今天这一拳看来是真气到了。虽然付聪的话着实伤人,但总不能让靳东再动手了。


王凯为防止靳东再冲动下去,连忙一手从背后拉住他,一手握住他手臂,“哥,别打了,不能再打了。你别忘了,他怎么说都是付然的大哥。”


靳东刚才确实被付聪的一番话气到了,其实之前也是看在付然的面上强忍着怒气,当听到付聪直接将李睿形容成甘心委身于男人身下的贱|人时,实在忍不住了。他更想到了站在身后的王凯听到这样的说法该怎样难过。是爱所以才想要和对方融为一体不留一丝空隙,是爱所以以自己的身体去包和承受容另一个人所有的欲念,是爱所以想让对方快乐也让自己快乐。这个自己放在心尖上疼爱都来不及的人,怎么可以被别人这样侮辱!


被靳东一拳揍在脸上,半边脸都又酸又麻,付聪歪着嘴将两人间熟稔的动作看在眼里,又想到刚才进门时王凯虽然松手得快,但隐约看到两人的手原本是牵在一起的,便在两个人面上瞟来瞟去,最后盯着靳东说:“我说你怎么突然之间跳脚,我没猜错的话,这个恐怕也不是你的普通朋友,是相好把?因为被我说到痛处,心疼了把?呸!又是个不要脸的!等等,我看你脸怎么有点熟悉,好像在哪里见过。你姓什么,金?靳?……”


靳东身形一顿,之前看付聪对他们两人态度倨傲,猜他应该并不熟悉娱乐圈,没想到付聪似乎要认出自己,甚至还猜到了自己和王凯的关系。艺人的感情生活原本就是普罗大众最关心的八卦话题,况且他和王凯现在正在风头上,又是这样禁忌的关系。一旦被发现,对于两人的事业简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。靳东有些懊恼自己的莽撞让付然起了疑心,又有些庆幸,两人进门之后就一直在和付聪针锋相对,王凯只摘了墨镜,口罩并未摘下。希望能在付聪反应过来之前搪塞过去。


靳东刚想打断付聪的猜测,王凯握在手臂上的手掌传来有力的一握,原本在身后的人突然一步向前,挡在了自己跟前,“付先生,你猜得没错,我和这个男人也不是什么普通朋友。我爱他,他也爱我,就像付然爱李睿,李睿爱付然那样,就像普通男女一样。 ”王凯一边说,一边摘下口罩,“还有,我也不叫什么‘不要脸’的,我叫王凯。三横王,凯旋的凯。”


王凯露出自己的脸,又自报家门,付聪一下恍然大悟:“你,你不是那个什么靖王还是什么诚来着的。你们……你们不是一起拍那个……”


靳东一看付聪已经想起两个人的身份,心里一沉。两个人的事情目前只和公司里几个相熟的人说了,连家里人都还没敢交代,侯鸿亮还是王凯撒娇说老板怎么能不报备,要炒鱿鱼的。现在突然对着一个对于这种关系充满敌视的陌生人公开了,今天这事恐怕棘手了。一想到王凯熬过十年的默默无闻,才能走到今时今日的地步,靳东心里又是一阵气急。


付聪一开始对于王凯的坦诚布公有一丝惊讶,但一想到付然,忍不住鄙视不屑。“哈哈,你倒是有胆量!就不怕我抖出去!”付聪恶狠狠地说着。


“我既然告诉你了,我就不怕你去说。再说了,嘴巴长在你身上,你想说我也拦不住。”王凯梗着脖子说道。


“王凯!别乱说话!”这下靳东真急了,想把人拉回身后,没想到王凯竟然也是牛脾气上来了,一步也不让。靳东只能放开原先还揪着付聪的手,顺势把他往地上一推,“付先生,今天是付然做七的日子,这里是付然生前的家,不管将来如何,希望你看在付然的面子上不要再为难李睿。那你今天说过的这些话,我们不会放在心上。而你听到的事,最好你也知道分寸,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。嘴巴虽然是长在你身上,可有些事它能不能说,可不一定就你说了算。”


靳东虽然年龄略小于付聪,但素来自有沉稳气场在,况且近来戏里常演居上位者,说话一强势起来,字里行间透出的压迫感倒把付聪震得一下愣住了。一番话说罢,靳东也不看还坐在地上的付聪,拉着王凯向李睿告了抱歉,说还有事,要先走了。李睿也不敢再留,就把两人送到了门口。


到了门口,靳东忽然又停住了,转过身来:“付先生,今天你说了这么多话,我听来都是些歪理,唯独一件你说对了,就是这人他就是我相好的。”说完,牵着王凯的手就走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3)